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彩虹之约

【彩虹之约】汉南:“好好读书,其他的有我们”

【字号:    】        时间:2019-09-24      

 【彩虹之约】汉南:“好好读书,其他的有我们”

 

(通讯员:薛婉云)



 

“你只要好好读书就行了,其他的有我们”920日,汉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彩虹工作室”带着慰问品来到了失去双亲的小雨家,了解她近期的生活情况,展开帮扶慰问活动。

 

20181月,汉南区湘口街发生了一场重大交通事故,夺走了小雨父母的生命,留下年幼的她和懵懂的弟弟。小雨的爷爷是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奶奶也长年瘫痪在床,精神和经济的巨大打击,让全家人的生活一度陷入黑暗。



 



在小雨家中,“彩虹工作室”负责人赵睬伶摸着弟弟的头,爽朗的与姐弟俩聊着天,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告诉他们:“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将来成为一个有能力的大人。”同时,“彩虹工作室”的干警还检查了姐弟俩的作业,辅导他们改正错题,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20188月,汉南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李华明在“政法干部进社区”活动中初次了解小雨家的困境,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走访,指导小雨的爷爷申请了司法救助并召开了公开审查听证会,事后亲手将司法救助金送到了小雨家里。



 

一直以来,汉南区检察院持续关注小雨姐弟俩的生活,对他们帮扶,提供法制教育,让他们在学校和社会上以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面对人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