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彩虹之约

【彩虹之约】汉南:不再“羞答答”——“彩虹工作室”防性侵知识课堂开讲了

【字号:    】        时间:2019-10-09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汉南区检察院“彩虹工作室”在育才中学开展了 “法伴成长、护航青春”防性侵主题法制教育讲座。

“当你遇到类似的伤害时,一定不要因为羞怯、害怕等心理而隐瞒,要及时的告知家长......”讲座上,“彩虹工作室”负责人赵睬伶结合已办理的性侵案件数据及案例,给学生们讲解常见性侵犯罪形式,并就防止性侵提出问题,和同学们在讨论中学习保护自己的相关方法和措施。


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讲座中了解了许多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学会了有效的自我保护措施。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汉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彩虹工作室”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讲座此次主题的系列讲座旨在更科学、更专业地引导学生提高防性侵能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花季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