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彩虹之约

【彩虹之约】汉南:警惕身边的“隐形炸弹”,区检察院展开“校园贷”主题普法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12-04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 “创业贷”、“求职贷”、“培训贷”的传播手段层出不穷,为防范这些犯罪手段“入侵”清净的校园,让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提高警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来临前夕123日下午,汉南区检察院“彩虹工作室”张文桥、赵睬伶来到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开展了主题为“远离‘校园贷’,不负青春债”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该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课前该院“彩虹工作室”赵睬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根据真实案例改编“校园贷”普法小视频,这部微电影讲述了一个深陷校园贷的学生因无法偿还校园贷,从受害者变成加害者,最终走上歧途的故事。

 

课堂上,赵睬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校园贷”真实案件和贷款本金、利息、利率等金融基础知识的讲解,一步一步揭穿了校园贷精心设计“低利息”、“还款无忧”的谎言,揭露了深藏其中的陷阱和套路,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校园贷案例中涉及的民事和刑事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现场气氛热烈笑声连连。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认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一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不给非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近年,汉南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彩虹工作室”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讲座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为增强学生遵守法律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该院重点开展了“校园贷”主题系列普法,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发挥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