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彩虹之约

汉南:远离校园欺凌 法治副校长开讲了!

【字号:    】        时间:2021-05-18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加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减少校园暴力犯罪。5月15日下午,以“我为群众办事”和“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创建活动为契机,育才中学法治副校长、汉南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彩虹工作室负责人张文桥应邀到育才中学,为全校1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树立法治精神、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课。

在育才中学的操场上张文桥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选讲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条款,深入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预防措施等相关法律知识


“同学们,如果你是故事中的小李,你会怎么做?”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举手想要回答问题。张文桥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校园欺凌引发的惨案背后的原因鼓励同学们思考回答课堂中提到的法律问题,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记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拒绝校园欺凌、遵纪守法的意识

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人身安全是第一位,且要镇定,不要害怕,学会求救,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支持。”课堂最后,张文桥提醒同学们要保护好自己,既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也要防范被欺凌,遇到欺凌现象不做沉默的旁观者,学会用法律知识,对校园欺凌的行为勇敢说“不”。


法润青春,静护花开。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紧密联系辖区内学校,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