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彩虹之约

汉南:检察开放日 携手“保护少年的你”

【字号:    】        时间:2022-05-30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今年“六一”意义特殊,不仅是《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年份,是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更是检察机关落实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满一周年的日子。


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两法”新成果,推进未检工作新进展。5月27日,汉南区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委、妇联、学校代表及人民监督员受邀走进汉南区检察院,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活动中,首先播放“两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视频,进一步加深与会人员对相关法律的了解。汉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主任张文桥通报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内容、特点,针对不良行为的干预和矫治进行了重点解读,并与受邀代表就新时期如何做好未检工作,保护未成年,预防、遏制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纷纷肯定检察机关近年来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感受到检察机关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责任与担当,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分别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全体人员一起走进“彩虹工作室”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地“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秉承学习和贯彻“两法”精神,把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和关注转化为动力,持续发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以加强协作和社会协同为着力点,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大格局,达到司法保护与其他五大保护“1+5>6”的效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守护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