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彩虹之约

汉南:这场家长会 与检察干警一同探访“舌尖上的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6-28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提升检察机关、学校、家庭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合力。6月21日下午,汉南育才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汉南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彩虹工作室干警赵睬伶一行走进育才第二小学,参加学校座谈之余,邀请学生家长一同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同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需要的话,后期我们会与学校联合开展家长课堂,邀请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师,让大家更科学的教育孩子。”“针对校门口的安全隐患,我们检察机关也会展开专项检查……”家长座谈会上,作为育才第二小学的法治副校长,赵睬伶向家长们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从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工作的角度出发,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有没有?有没有过期?”“食堂采购的材料如何确保安全?”“肉类制品如何保鲜……”

 座谈结束,一行人带着问题走进学生食堂,在家长四处参观的同时,检察干警们展开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堂卫生环境、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餐具消毒、消防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校园食药品采购、存储、加工、检验等过程,查看了食堂仓库、食物留样、后厨卫生等。


检察干警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边宣传”的面教方式,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要求学校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检察官的加入让我们这些家长更放心了!”见证了检察干警专业详尽的检查,一位学生家长满意的说道。

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在加强校园法治教育的同时,也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相互协作,强化责任担当,逐步建立起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社会综合保护机制,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新格局,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