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大车谷”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04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同心庆七一,共迎二十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导全体干警爱岗敬业、奋发作为、激情工作,汉南区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大车谷”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大会 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7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建功大车谷”七一主题大会在汉南区检察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干警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庄严的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震撼人心。


为激励全体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下一步,全院干警要把握好党代会主题,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握好过去五年湖北的发展成果和宝贵经验,增强检察工作信心;要把握好新发展理念,明确工作指导原则;要把握好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精准对接大局需求;要把握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努力打造检察铁军;要把握好“闯劲拼劲韧劲”的精神区位,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工作。

邀请结对社区 联合共建促发展

为切实增强与共建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构建互联互动的党建工作格局。630日上午,汉南区检察院第三、四支部联合结对朱家山社区委员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大车谷”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以《义勇军进行曲》为序章。伴着国歌激昂的旋律,全体党员一同齐声合唱,以歌声抒发爱国之情。会上,该院总支书记戴超作专题党课,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从深刻领会会议主题,自觉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以理念变革服务武汉经开区发展大局;组织开展系统学习,人人都要入脑入心等三个方向入手,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做出自已贡献。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要不断深化对“闯劲拼劲韧劲”的认识……”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员干部纷纷围绕“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武汉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做出自已贡献”交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汉南区人民检察院现场征求了朱家山社区党员及群众有哪些难事烦心事和微心愿。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朱家山社区三十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参观了该院“暖阳工作室”、检察办案区、“彩虹工作室”、院史馆、党建长廊、检察文化设施等,受到了一次沉浸式的普法教育。

 

创意主题党日 助力乡村振兴

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下午,汉南区检察院第二支部走进邓南街金城村,开展“党建引领+公益诉讼+乡村基层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1周岁生日。


活动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党代会的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准确认识把握未来五年湖北发展的形势和任务等几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

随后,检察干警还结合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普法宣传,并对汉南区检察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方案作宣讲。

村民生活、生产情况如何,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座谈后,一行人开展实地走访活动,实地查看长江金城段,了解村间道路硬化和沟渠扩挖情况,共商解决方案,用检察力量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