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人大到区检察院开展执法办案检查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9-16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扎实开展案件评查,持续提升办案质效。9月14日,汉南区人大一行到汉南区检察院开展执法办案检查工作。汉南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汇报会。

在座谈会上,周明汉副检察长对检查组此行表示欢迎,并从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对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案件质量评查情况、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作详细汇报。

随后,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形式,从近年办结案件中调取了重点案件详细查阅,围绕案件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评查,并逐项填写了《案件质量评查表》。

阅卷结束,检查组对该院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该院在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对评查结果的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汉南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知才就下一步如何持续有效开展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一要进一步更新检察工作理念,把新司法检察理念贯彻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提升服务大局能力,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要进一步增强执法办案的社会效果,加强检察宣传工作,真正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提升群众安全感及对执法办案工作的满意度。

三要进一步升级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探索智能化建设,向科学技术借力,推进“智慧+”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