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宁一行赴汉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 9月27日上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卫宁,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第三检察部主任田宁 、第七检察部主任黄伟僖一行深入汉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其他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彭四海就该院2022年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剖析了检察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谋划了下一步工作重点。随后,两级院同志就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做优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陈卫宁对汉南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半年来汉南区院的班子有担当、发展有目标、队伍有活力、机制有创新、工作有亮点、业绩有突破。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卫宁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筑牢政治防线,体现政治担当,完成政治任务。为今年党的二十大安保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司法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短板,制定有力措施。反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结合实际逐个击破,保持稳定进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三要聚焦工作亮点,形成工作品牌,加强宣传力度。聚焦工作实绩,转化成有发展影响力的品牌效应,扩大汉南检察亮点品牌的知晓度和生命力。四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实现超越目标,保持领先位置。加大“追赶超”工作力度,全力实现打造“小院大作为升级版”的发展目标。

彭四海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汉南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主动争取市院领导和各业务条线的指导和帮助,切实提高能动履职的政治自觉,勇于担当,咬定年初制定的“努力学转超,奋发精进为”目标,打好第四季度收官战,全面完成市院部署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