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政治轮训凝心聚气 踔厉笃行谱写新篇

【字号:    】        时间:2023-02-03      

 本网讯(通讯员:胡晓蝶)128-130日,汉南区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思践悟聚奋进之力,踔厉笃行谱检察新篇”政治轮训活动。各支部以集中研学讨论和干警自学反思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就新时期检察人员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如何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开展了深入探讨。

 

学习心得我来谈

第一支部

第一支部书记 赵睬伶:我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奋力把党中央规划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第一支部 黄莉蓉:我将加强学习,深化落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严格公正司法,严把案件质量关,以个案的公平守护正义,以类案的监督推动治理,力争把每一个案件都办成铁案,把每一个问题都解决在源头,用心、用情办理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每一起“小案”,以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第二支部

第二支部书记 王蒙: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把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真正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清廉的形象,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立前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二支部 姜前龙:通过本次政治轮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素质能力,对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信念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担当尽责,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第三支部

第三支部书记 雷于建: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紧紧围绕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定 2023年案管工作计划,扩宽工作思路,以更优更实履职尽责,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干劲,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注入南检力量。

第三支部 张怡: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对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我将在成为案件管理行家里手的道路上继续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为己任,注重素能提升、强化精品意识,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检察人。

第四支部

第四支部书记 王冬梅 :将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检察中心工作,盯牢年度责任目标,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转变服务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机关优质服务,夯实机关保障管理,努力做好新时代检务保障工作。

第四支部 李绪奇:“坚定理想信念”是强检之基,从检之魂,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是所有工作的主心骨和生命线,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我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锤炼严实作风,立足岗位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违规吃喝专题学习篇

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本次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在轮训中,大家认真学习了湖北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读、《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以及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彭宏组长在市院机关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上的讲话。全体干警深刻认识到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危害,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拥护省、市、工委(区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全院56名干警共同签订了《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表示要紧绷廉洁纪律之弦,杜绝舌尖上的腐败,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