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护航生命 “救”在身边——汉南检察参加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班

【字号:    】        时间:2023-06-21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检察干警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619日,汉南区检察院与汉南区法院联合参加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红十字会为期一天的的“红十字会救护员(初级)培训班”活动。

课上,培训老师采用“课程理论+线下实操+技能考核”等方式,围绕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相关知识,为干警们讲解理论知识、使用方法,并在人体模型上亲自演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急救操作手法,邀请干警们上前进行模拟演练。

“时间就是生命,当意外发生时,最有效的抢救时间只有短短的4-6分钟,这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护时间,每耽误1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但是,如果在事故现场,伤者本人或者第一目击者懂得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简单的自救、互救。那么50%以上的生命可能被挽救。”通过认真听讲,干警们都深刻认识到开展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大家踊跃参与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通过了理论知识与实操两项考核,圆满了完成了培训任务。

整场讲座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检察干警快速掌握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提升了干警的安全健康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活动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生活,实用性强,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