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紧盯业务新指标 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汉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综合质效分析研判暨数据质量专项整治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3-07-03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在检察业务中导向作用,深化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分析运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626日,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综合质效分析研判暨数据质量专项整治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最高检新修订实施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和省院印发的全省检察机关“本地化”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并围绕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和“本地化”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中指标设置变化,逐项进行分析,明确当前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和改进措施。

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项业务数据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思路。

彭四海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提升检察办案质效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1、吃透规则,奋勇争先。要充分认识评价指标的重要性,要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将各项指标的含义吃透学准,围绕“七个更加有力”重点工作有效强化工作措施。要掌握条线指标的内在关联,准确把握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数据的新要求新导向,对各项指标做到心中有数。

2、统筹谋划,提升案件质效。对工作部署要长远谋划,做到有的放矢。以负责任的态度认真履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好业务指标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强化动态研判,跟踪完成进度,提前谋划、及时调整工作举措。

3、督促抓实,协作配合。要持续强化科学管理,狠抓督查督办,确保工作部署桩桩件件落地落实、事事时时见质见效。并加强与其他兄弟单位的沟通,认清差距、转变理念、集思广益、固强补弱、追赶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