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两项业务竞赛 | 汉南区检察院召开1-7月业务数据分析会暨学习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心得交流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3-08-04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业务数据应用效能,不断改进和提升检察工作。8月3日,汉南区检察院召开1-7月业务数据分析会暨学习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心得交流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人民监督员夏娟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要求新部署上来,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上通报了2023年汉南区检察院17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各部室负责人对标数据指标,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薄弱项和空白项、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方法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数据指标反映的问题短板逐项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综合点评,就如何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抓好下半年检察业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质效引领,引导检察官把注意力放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上、放在整体工作质效上。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数据变化背后的业务问题。三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学好用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更好引导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推进各项工作赶超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