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全市政法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8-16      

    89日,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传达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强调此次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王守安检察长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明确了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实现举措,全体检察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把新理念、新部署、新要求落到检察工作实处,能动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持续用力抓好下半年检察工作。

彭四海检察长就如何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体干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和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针对如何落实王守案检察长指出的存在问题深刻反思。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对照修订后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扎实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提质增效。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着眼全年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好两项业务竞赛,以“助力流域综合治理”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为抓手,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