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对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常规巡回检察动员会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召开

【字号:    】        时间:2023-09-12      

   202396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对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的常规巡回检察动员会在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召开。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凃岚主持会议,武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李金声,巡回检察组组长、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出席会议并发言,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武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干警参加会议。人民监督员李华章应邀参会。

巡回检察组组长、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在会上对巡回检察提出四点意见:

1、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看守所巡回检察,是检察机关加强新形势下法律监督工作的有效手段。要充分认识到检察机关对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的重要性和意义,自觉接受监督,促进规范执法,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坚持问题导向。要突出工作重点,跟踪监督落实,着重围绕职务犯罪线索发掘、在押人员权益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开展工作,既找“病灶”又开 “良方”,构建长效治理机制,实现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良性互动。

3、加强沟通协作。巡回检察组要加强与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在有效的协同配合和监督制约中,共同研究解决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中存在深层的问题。

4、严格纪律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强化问责,发挥巡回检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确保此次巡回检察取得实在成效。

此次常规巡回检察工作是根据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安排,由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主组成的巡回检察组对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开展为期15天的巡回检察。将重点对武汉市第二看守所监管执法、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监管执法、驻所检察室履职等情况进行全面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