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开启汉南检察现代化新征程

【字号:    】        时间:2023-03-06      

   本网讯(通讯员:谭茗尹)217日,湖北省检察院组织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推进会、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部署会,总结2022年全省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任务。

省检察长会议的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科学路径。为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汉南区检察院迅速行动。220日,召开检委会扩大会议,对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进行学习领会,并研读《湖北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功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方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流域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本院落实两个方案的具体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对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带头领学。他从,理念、履职、监督、机制、能力、创新六个关键词入手对王守安检察长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政治上,就是要把工作集中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体现在创新能动履职上。在思想上,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找方法,让其提升我们的能力,指引我们的工作,从行动上抓落实,服务大局,体现司法为民。对王检讲话中提到的“七个机制”结合本院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在工作中要主动探索、及时总结,对于已有的各项机制,要狠抓落实,以机制创新激发法律监督工作新动能,促进提升汉南检察工作品质。与会各检委会委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          

最后,彭四海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1、在进一步学深悟透上狠抓落实。以支部为单位,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王守安检察长讲话,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上来。

2、在进一步增强信心上狠抓落实。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增强法律监督的信心和能力,以提高全院干警的司法办案水平和质效。

3、在进一步优化作风上狠抓落实。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锤炼,永葆“廉”的品格,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4、在进一步提升干警的素能上狠抓落实。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努力为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