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熊昭辉带队深入汉南区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3-10      

                                                 
    本网讯(通讯员:谭茗尹)为督导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的落实和基层院的建设,223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昭辉一行深入到汉南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重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本院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设施、检务大厅、彩虹工作室、云水心益工作室等场所,观看了汉南区院品牌宣传片,并与市区两级院相关负责人员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基层院建设问题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围绕汉南区检察院人员编制情况、“三全”考核情况、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情况和基层院建设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汉南区院的基本概况,并分析了基层院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省院政治部检察官管理处处长盛从亮、政治部综合处处长罗志勇、综合处朱颖颖先后提出六个问题,希望汉南区检察院对此进行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

1、在青年干警的培育上,如何提升素能,激发青年干警的活力?2   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有什么差异,三全考核和公务员考核如何进行区分、侧重?干警对考核体系落地后有何反响?3   在交流转任、人员晋升的中,有无形成一些规律性、长效性的制度?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4、在落实推动编制的动态管理和规划调整中,有无一些思路和可行措施?5、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中,有什么有生命力的方式和载体建议?让案例得到更好的推广。6、对于文化建设“一院一品”,总结出经验和亮点,在打造好品牌的同时如何阐述好检察职业精神?

                       

熊昭辉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汉南区院过去一年工作尤其是队伍建设上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调研的基层检察院思路开阔、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具有代表性,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应有的良好风貌和工作状态。最后,他要求市区两级院对六个问题进行深入探索,通过努力交出满意的答卷。

陈重喜副检察长结合省院提出的六个问题,代表武汉市区两级院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1、明确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方向。2、结合实际,做实做优主责业务。3、质效做实,创新机制,突破制约发展瓶颈。4主动作为,争取各方支持和认可。5、善做善成,打造独具特色品牌、亮点的基层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