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公益诉讼

汉南:同一企业两起职务侵占案 一纸检察建议填漏洞

【字号:    】        时间:2020-12-24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们挽回了损失,还帮忙查缺补漏,我们一定会吸取教训,加强对职工的法治教育和日常监管……”

12月21日,汉南区检察院给武汉某公司送达了一份为其“量身定制”的《检察建议书》。


近日,汉南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职务侵占案的过程中,发现案发企业---武汉某公司同年发生过另一起起职务侵占案。这两起案件作案手段并不复杂,但涉案资金却高达七百余万元。两起案件办结后,企业部分损失得以挽回,但由此暴露出该公司在经营理念、日常管理及制度执行方面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依法严惩犯罪行为,为企业挽回损失是我们检察机关的职责,但帮助企业找准问题症结,从源头防范类似情况发生同样是我们的责任。”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汉南区检察院与该公司加强沟通联系,充分调研后,对该公司日常管理制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以《检察建议书》形式当面送达,并现场进行宣告。

宣告会上,承办检察官张文桥向公司负责人当面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通过释法说理对两条具体的检察建议进行讲解,希望企业以后加强对单位职工的职业道德及法治教育;完善整体监管制度,强化重点岗位的监管与部门衔接。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企业管理提出完善治理的检察建议,将认真对照整改,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企业职工教育管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

一纸《检察建议书》,是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的坚实步伐。汉南区检察院将加强对检察建议的跟踪问效,对整改情况认真调查核实,确保整改到位。持续通过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展现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