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听宣讲、悟精神、促行动 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检察履职动力

【字号:    】        时间:2022-01-24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全面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教育引领检察干警深入理解全会精神。1月19日上午,湖北省委党校尚晶晶教授受邀走进汉南区检察院,以《从建党百年视阈看新中国是怎么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题,为全院干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

会上,尚晶晶教授从“清醒认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程”、“准确把握新的历史特点的核心内容”、“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帮助全院干警进一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此外,尚晶晶教授还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积累的重要经验。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院干警认真听讲、深学细悟。


转化学习成效,发展检察事业。汉南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的认识,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个重大政治成果,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用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汉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平安车谷、法治车谷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