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共商虎年能动履职新策 共绘汉南检察发展新篇

【字号:    】        时间:2022-01-30      

 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春意正浓。130日上午,汉南区检察院在辞旧迎新之际召开员额检察官和部门负责人迎新春座谈会。全体员额检察官、中层以上干部共聚一堂,围绕彭胜坤检察长的指示要求,深入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汉南区检察院2021年全省检察业务数据排位情况,开展交流研讨,群策群力,查短板、找不足,谈感想、提建议,推动汉南检察事业在新一年中“定新策、谋新篇、开新局”。

检察长彭四海代表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作总结发言。彭四海检察长指出,在检察工作中,高层要有使命感,主动谋划、主动部署、定期督导、总结验收,时时刻刻将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放在心间;中层要有危机感,所负责的工作位次靠后应有紧迫意识,时时刻刻将汉南区检察院集体荣誉感放在心间;基层要有饥饿感,不能等、靠、要,领导推一下就动一下,应主动思考,时时刻刻将自身进步和检察事业发展放在心间。


彭四海检察长强调,汉南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应严格执行王守安检察长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汉南区检察院实际开展工作。一是详观大势高站位,把握检察业务改革后,检察事业发展大方向,做到全院一盘棋;二是顺应趋势找方位,把握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提高服务党的中心工作的政治自觉;三是发扬优势找定位,深挖汉南区检察院优势业务潜力,打造汉南区检察院特色检察业务品牌;四是克服劣势争进位,找准汉南区检察院绩效目标考核劣势项,克服短板,提升汉南区检察院绩效目标位次。

会议围绕贯彻武汉开发区工委会第5次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等、全区综治维稳工作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彭四海检察长最后要求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拿出规划,绘好蓝图。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展望2022年,汉南区人民检察院紧扣“新”主题,传递新气象,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工作方法革新、作风面貌焕然一新,全体干警将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振奋精神、尽心履职、乘势而起、争先进位,为武汉开发区“二次创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