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监委书记陈虎一行人到汉南区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1-29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125日,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监书记陈虎一行赴汉南区检察院走访调研。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彭四海检察长介绍了院内设机构设置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在夯实组织领导、推进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纪律建设、严格执纪监督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思路。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职务犯罪案件沟通协调、完善监检衔接配合机制、强化反腐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虎书记对汉南区检察院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及职务犯罪案件办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找准依法办案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抓紧抓实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理念贯穿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三是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的力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是加强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检监衔接工作机制,确保衔接高效畅通,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四海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继续在工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检察职责,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好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