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从检“第一课”!汉南区检察院召开新录用人员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2-03-14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青春正当时检察新力量为切实增强新录用人员的职业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检察工作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3月7上午汉南区检察院举办新录用人员座谈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各部门负责人及11名新录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新进人员入职到岗后,如何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新岗位?座谈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化身为“老师”,结合所在部门特色,从政治理论、检察业务职业道德、检察纪律、保密教育等多方面,集中对新入职检察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升新入职检察人员政治意识和履职素能。

“非常开心能够加入汉南区检察院,这是我人生中的新起点,我会将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强化业务本领……期间,名检察“新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畅谈了入职感受和职业规划,并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表态。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首先代表院党组欢迎大家的到来,勉励大家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融入汉南检察这个温暖的大集体。在座谈中,肖忠诚向这些新招录的年轻同志提出了点殷切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与时俱进学习工作中必需的法律知识和检察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办案流程及相关规定,促进知识更新,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二是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要积极调整心态,无论分配到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积极投入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提高适应检察工作的能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争做一名优秀的检察人员。

三是遵守纪律,树好形象。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全方位锻炼自己,勇于实践,创先争优,为汉南检察事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青春遇上检察蓝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当才华遇上检察梦又会书写怎样的篇章?至此,南检期望各位新录用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不负初心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司法辅助人员作用汉南检察事业的发展描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