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一面锦旗背后的“头等大事”

【字号:    】        时间:2022-08-16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立秋后武汉的“高温”天气依旧持久,然而烈日炎炎也挡不住的是老人感激的脚步。8月12日一大早,蔡甸区侏儒山街中刘村村委会就迎来了一位客人——老人刘荣少,在见到汉南区检察院驻中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后,老人就满脸感激的将一面写着“描绘美景,振兴乡村”的锦旗送到了他们的手中,述说起了村民们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这段时间,驻村工作队在我们村开展了系列便民利民的举措,大小事我们一直都看在眼里呀。”望着驻村工作队一行,这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感慨地说道:“在你们的帮助之下我们的日子过的越来越好,特别是这次的义务理发活动,解决了困扰我们很久的问题,今天我就是特地代表大家来向你们道谢的!”

刘荣少今年76岁,患有听力残疾的他一直和妻子生活在中刘村。2014年,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之下他成功脱贫,生活不用愁了,但有件烦心事一直困扰着刘荣少。

“要是村里有个理发店就好了,平时想剪个头发都很难啊,看着乱糟糟的提不起精神……”每次望着镜子里因为过长显得凌乱的头发,刘荣少和妻子总是期待着村里能开个理发店。

被这件事困扰的不只有刘荣少一家。中刘村地理位置偏僻,整个村都没有专门的理发店,很多上了年纪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理发还需要走到三公里以外的邻村,非常不方便,长时间以来,理发难成为了中刘村老人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六月初,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走访发现这一问题,立即采取行动,要求院驻村工作队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在经过更详尽的入户走访调查后,驻村工作队随即与村委会商定了具体方案。六月中旬,中刘村义务理发点“开业了”,活动期间,驻村工作队邀请专业理发技师到村服务,使大家在家就可以解决“面子问题”。


如今,在汉南区检察院党组的支持下,免费理发活动已成为中刘村特有的风景,每个月中下旬,就有老人走进老年活动中心,在与专业的理发师沟通过后,免费定制属于自己的清爽“造型”,而不方便出门的老人、残疾人也享受到了送上门的专业理发服务,乡亲们的“头等大事”得以解决

一面锦旗一份认可,寥寥数语 

书写着锦旗背后那一个个看似平常 

却带有温度的故事

锦旗承载着荣誉 ,更写满了责任 

它传达了谢意,更倾注了深情

2021年8月进村报到以来,汉南区检察院驻中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从村湾环境治理到为村民开展义务理发等一系列小事做起,在新的起点上推进中刘村的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全力助力中刘村美丽、幸福乡村建设。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在院党组的带领下,持续按照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体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与村两委一起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脚踏实地、精心办实事,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助力中刘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