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二次创业 先锋有我!汉南检察人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很“走心”

【字号:    】        时间:2022-04-02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喜迎二十大,建功大车谷。4月2日,汉南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二次创业·先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英烈 以故思新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九时,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万世华与汉南区检察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代表、部分烈士遗属共40余人在纱帽街幸福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这是汉南区检察院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全区公益诉讼助推烈士墓保护工作后的首个清明节祭扫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坚定的誓词回响在幸福陵园上空。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敢于创新的坚强意志,更印刻在每一个汉南检察人心中。

展望新城 砥砺前行


走进武汉开发区科技创新中心,全体同志一同聆听了武汉开发区军山新城副主任柴鹏关于军山新城开发建设的报告,共同体会着武汉经开区“定军山,二次创业”澎湃向上的发展力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展厅主题展厅,并现场体验乘坐了无人驾驶巴士,“沉浸式”的体会着一座融合智慧未来、多元产业、精粹资源、功能完备的现代化“经开新区 军山新城”拔节生长,蓝图舒展。

二次创业 先锋有我


“压轴”的大讨论活动中,同志们纷纷结合今天所见所闻,围绕“二次创业·先锋有我”之“我与南检共发展”的主题畅谈感想。

邹燕: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

王蒙: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服务大局、坚持提升素能三个方面出发,为汉南检察“二次创业”发展贡献力量。

樊勇: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时不我待的激情,践行检察职能,为南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赵睬伶:这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了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从思想上破冰、从行动中突围,大胆工作、勇往直前,牢记职责使命,从自我做起,为我们院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李甜:应该继承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超越自我,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工作中,为“二次创业”助力,为检察事业提质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检察蓝”传承“英烈红”,与南检共发展。

李璐:作为南检的一员,我要跟上南检发展的步伐,努力提升自己,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尤其是宣传工作,更好的展示我院为“二次创业”奋斗的干劲和我院干警的精神面貌,和南检共同成长。

周明汉: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动释法、能动履职,把推动汉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武汉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推动者、地方经济建设的护航者,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彭四海:祭扫烈士墓活动,激励大家汲取革命烈士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聆听经开新城的美好的发展前景,鼓舞大家坚定明晰的前进方向,激发“二次创业 先锋有我”的奋斗激情。希望全院干警不忘初心、不畏艰辛,在不断地进取与奋斗中弘扬革命传统,担当检察使命,奋力谱写检察事业新篇章。

在今后的工作中,汉南区检察院将继续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围绕武汉开发区“二次创业“能动履职,服务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为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贡献汉南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