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7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6月1下午汉南区检察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副检察长张晓宇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张文桥传达学习了市委、工委(区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对《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详细解读。

彭四海检察长就如何推动、深化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他强调,全院干警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企业,聚焦重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攻难点、解痛点、补短点,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察清群众所需、温暖群众之心,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结束后,该院各支部第一时间进行学习讨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的要求,总结各项措施,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该院实践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到今年底结束,分为四个阶段。该院将通过健全领导班子密切联系基层机制、落实党员干警“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畅通渠道解决群众诉求、定期汇总研究、深入推进企业帮扶活动等17项举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