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回眸2022 展望2023——南检青年干警集中“应考”交答卷

【字号:    】        时间:2023-01-09      

 本网讯(通讯员:谭茗尹)述职述廉亮底色,凝心聚力向未来。1月6日上午,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述职述廉大会,14名青年干警依次上台,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述职述廉。会议由该院政治部主任戴超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14位青年干警依次结合2022年度各自工作,诉成绩、晒亮点、摆问题、找差距、提思路,既充分展示了青年干警工作成绩和特点,也客观剖析工作不足之处,明确2023年工作改进方向。

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重要战略地位的高度共识。

 

2022年以来,汉南区人民检察院紧扣人才队伍建设,探索开展“墩苗育苗”行动,做到“育苗”有方、“选苗”有标、“除草”有常、“晒谷”有时,旨在建设一支优秀青年干警队伍,催发汉南区检察院发展后劲,实效初显。一年间,该院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未成年人检察“彩虹工作室”获评市党建“二十强”,公益诉讼检察“云水心益工作室”获评市巾帼文明号称号、获市院嘉奖、获评市优秀办案团队。14人次分获“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全省检察机关落实‘八件实事’专项活动嘉奖”“市优秀检察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