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两项业务竞赛 | 汉南区检察院开展优秀文书、优质检察建议评选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8-11      

 为落实武汉市检察院“办精品案件、写优秀文书、提优质检察建议”业务竞赛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秀法律文书、优质检察建议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提升干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能力水平。82日,汉南区检察院开展了优秀文书、优质检察建议评议比赛活动。

经过个人自荐和部门推荐,共有20份法律文书和22份检察建议参加评议比赛,经过初选,最终有8份法律文书、8份检察建议进入最后决赛。活动评委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桥、检委会专职委员匡远景以及李华章等3名人民监督员组成。

会上,评委们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评选规则,对参选的法律文书、检察建议从制发的精准性、对策建议的可行性、文书质量、落实效果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审和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经评定,4份法律文书、4份检察建议脱颖而出。

本次优秀文书、优质检察建议评选活动,有效地加强和规范了汉南检察院法律文书和检察建议的办理,提高了法律文书和检察建议质量和效果,大大激发了全体干警的责任心和争先创优热情。下一步,汉南检察院还将针对此次评选出来优秀文书和优质检察建议组织开展学习和讲评活动,助推汉南检察高质效办案工作稳步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