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你成长 我护航——开学季,检察官化身“法制副校长”上岗啦!

【字号:    】        时间:2023-09-08      

金秋九月开学季,开学临近,大家都在做什么呢?是在收拾开学用品?抓住假期的尾巴玩耍?还是在疯狂赶作业?又是否会好奇,检察官们的“开学季”会是如何度过的呢?

“法治副校长”提前上线!

 

秋季开学前一天,为有效保障孩子们安全、良好的就学环境,副检察长周明汉作为纱帽山小学法治副校长,提前走访学校,对校内安全防控措施、学生入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校方一同严格落实安全防范等各项措施,确保校园内部及周边秩序良好,确保学生安全、家长安心。通过交流座谈,为今后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参考。

“法制副校长”国旗下的讲话

 

“有哪些法律可以保护未成年人”、“校园欺凌要如何应对?”、“合法权益遭受侵害该怎样维权?”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汉南区检察院彩虹工作室干警、育才小学法制副校长郭亚以“知法守法用法”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小学生的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等,结合近年来办案中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情况,从未成年人犯罪的年龄界定、未成年人犯罪及受侵害的主要类型、怎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如何自我保护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全方位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带领学生们“认识法、了解法、走进法、使用法”,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开学的第一天系好“法治扣子”。

“法治副校长”开学座谈会

 

同学们开学报名进行得如火如荼同时,在育才二小学会议室,一场关于检校共建的座谈正在火热进行中。

座谈会上,“彩虹工作室”负责人、育才小学法制副校长赵睬伶就学生在校安全、防治校园欺凌、预防犯罪等问题与校方展开交流。并表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的专业性、针对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护。

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将更多地走进校园,在开展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