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开展新晋职人员和新进人员廉政谈话

【字号:    】        时间:2022-10-07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为强化新晋职人员和新进人员勤政廉政意识,使他们牢记履职担当初心。9月28日上午,汉南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对新晋职人员和新进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48字要求。

随后,肖检代表院党组对新晋职人员和新进人员表示祝贺与欢迎,希望大家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绷紧廉政弦,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同时,他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的同时,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检察业务能力,完成角色转换,全身心投入工作、进入状态,在新岗位,做出新成绩。

二要锤炼作风,争做学转超的领路人。静下心、沉下身,力戒空谈,不可坐而论道,以追求极致的作风,全力以赴把每项工作做优做好,做出精品。

三要廉洁自律,把握好正确的人生航线。时刻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约束自己,正派做人、公道做事,守住“廉洁从检”的纪律底线,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新时代检察人。

新晋职人员和新进人员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定位尽快进入新的角色,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以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挑重担、攻难关,为推动汉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