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走进汉南区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6-14      

69下午,武汉市检察机关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基层行”活动来到汉南区检察院。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一行,相关基层院政治部主任及工作人员就基层院建设进行交流


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为活动致辞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市院领导、各兄弟单位同仁表示欢迎。表示,今年是检察机关“基层建设深化年”,汉南区检察院将抓牢此次基层行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各院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模式,针对该院发展的薄弱项目、薄弱环节,找差距、谋对策,紧紧围绕南检脱薄弱项和争先目标,以绩效目标为引领,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执着干事、拼搏赶超。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汇报了该院品牌建设推进情况。为全面落实省院“素能提升年”和市院“品牌创建年”活动部署,今年以来,汉南区检察院依托“春笋学院”开展品牌创建活动,以“春笋学院”主品牌作为全院各支部品牌建设平台,以“致纯、致精、致新、致严”为要求,通过目标融合、能力融合、工作融合、内外融合谋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位一体、齐头并进,不断提升汉南检察工作品质。

该院相关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展示了彩虹工作室云水心益春笋学院”三个重点品牌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各自的看法与观点,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汉南区检察院“温暖控申”检务大厅、“彩虹工作室”检察办案区、检察文化设施、“云水心益工作室”

武汉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对汉南区检察院品牌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汉南区检察院近年重视基层院建设,品牌建设有特色,工作有延伸,在今天的活动中,展现出许多亮点。针对正在进行的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他从快、全、实、优四点入手,强调各区院要明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路径和工作重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着力抓好实践活动重点任务落实,以高度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