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四海向区人大作五年检察工作报告

【字号:    】        时间:2021-12-20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 12月15日,汉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汉南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彭四海所作的《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经审议表决获得全票通过。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近五年,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在工委(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区九届人大历次会议决议,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期间,汉南区检察院选派干警代表前往各代表团审议现场,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和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解答代表提出的问题。

征程百年激壮志 扬帆起航正当时。放眼未来,今后的五年,是检察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的五年,汉南区检察院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更鲜明的政治立场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汉南发展大局,以务实的担当作为强化法律监督,以更严格的要求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更强的检察担当履职尽责,为开启“中国车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最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