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检法”两院赴汉南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

【字号:    】        时间:2021-12-27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12月24日,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共赴汉南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汉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明骏等7名市人大代,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晏冠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革,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汉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广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市检、法两院分别就“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框架、内容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别汇报了“两院”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查找和分析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向代表委员们征求意见建议。

与会人大代表对检法“两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汉南辖区实际现状,就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司法公信力等方面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多条意见和建议。

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指出,五年来“两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在深化司法为民、服务地方建设、严格依法履职等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检法“两院”能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总结吸收,持续在人大代表委员的有效监督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关注汉南的法治建设,推动“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法院二级高级法官彭俊对各位代表委员对“两院”工作长期以来的监督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提出,下一步市中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过程接受代表的监督,大力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武汉市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胡俊表示,代表委员所提意见客观中肯,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是对检察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市院党组将认真梳理、全面研究、整改到位,作为谋划未来工作的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用高质量法律监督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同时,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检法“两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