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21-04-23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坚持开门抓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请群众监督。4月20日午,汉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意见和建议听取民众所期所盼,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行政机关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8位代表参加,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周明汉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通报了该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6+2+N”顽瘴痼疾整治的主要内容和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了前期收集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随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诚恳征求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以期提高查纠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找准、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代表踊跃献言,对汉南区检察院前期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期盼着院借助这次整顿机会,立足于检察工作,更加完善法律监督职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会上,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就如何更好的发挥检察工作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做实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法律监督、扩大检察宣传影响力、拓展检民沟通渠道、加强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院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对意见建议、疑问等进行了现场答复。

区政协委员、汉南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周永静:“一是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提高检察职能知晓度;二是组织相关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操作培训,提升人民监督员自身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在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作用。”

人民监督员、汉南区政协办公室熊涛:一是加强内部监督;二是进一步发挥人民监督员的作用,强化外部监督;三是加强人民监督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人民监督员的水平。

律师代表王党军 :一是希望通过教育整顿第一阶段提出的“八项便民措施”,在完善了制度后能落到实处;二是希望能加强对人民监督员的业务培训,让听证案件的听证效果有更好更高的质量。

在听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后,市院驻汉南区院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组长陈砚龙表示,各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参考性和启发性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对各位代表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整理、分类、归纳,列出问题清单,重点抓好搞好汇总梳理、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意见建议的吸收利用三个方面的工作,深刻剖析原因症结,通过教育整顿解决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