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华一行前往区检察院调研督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8-02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 以业务数据指标为抓手,促检察工作质效大提升。7月30日上午,武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华一行赴汉南区检察院进行调研督导。汉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副组书记、副检察长陈砚龙首先汇报了汉南区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情况,随后围绕今年以来该院64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落实全市检察业务工作视频调度会情况及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汇报,客观分析核心业务数据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并就下阶段如何提升核心业务数据提出了具体措施。


听取汇报后,陈晓华副检察长对该院各部门业务工作作了点评和指导,并表示,今年以来汉南区检察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干警,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营造了整体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同时,该院党组对于业务和干警的情况分析地透彻清晰,强项短项逐项剖析到位,说明党组在做好各项工作上面下了大量的功夫,下阶段也要保持好相应的状态。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陈晓华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努力服务大局。明确“院小要有大作为,量少更要出精品”的工作思路,仔细研究核心数据,对该院司法救助、公开听证、认罪认罚和检委会等优势业务,再谋划、再部署、再推进,在案件量较小的体量上逐项精准推进,给核心业务数据的提供“加速度”。二要强化理念引领,聚焦重点,努力突破。按照分析好的措施,有针对性的去突破,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安排上的再细化,督促落实上再加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保持现有的拼搏赶超的状态,全面提升各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二要强化理念引领,聚焦重点,努力突破。按照分析好的措施,有针对性的去突破,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工作安排上的再细化,督促落实上再加强,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保持现有的拼搏赶超的状态,全面提升各项检察业务核心数据。

期间,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爱华、办公室副主任刘杰和研究室副主任柴瑶分别就相关业务数据展开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