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春节到 区检察院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不放松

【字号:    】        时间:2022-02-05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1月29日,汉南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全永安带领检查专班,前往4家司法所开展春节前社区矫正工作巡察,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保证春节长假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正常、安全、有序开展。人民监督员李璐应邀参加监督。

活动中,专班成员通过查看档案、见面谈话、定位抽查、视频抽查等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请假外出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社区矫正人员是否存在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等违法违规情况。随后,专班就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司法所加强管理,实现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清,活动轨迹明,确保防疫安全。

汉南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力度及时堵塞脱管、漏管、虚管等监管漏洞,保障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