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宁一行赴汉南调研督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08      

以督导提质效,以调研促提升。3月8日上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宁、第七检察部主任徐江、第三检察部主任田宁、政治部综合部主任涂小平、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柴瑶、第三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柴斌一行到汉南区检察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对汉南区检察院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会上,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详细汇报了该院2021年全年、2022年1-2月份整体工作及60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情况。

各分管领导针对职务犯罪、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展开汇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短板展开分析,就提升核心业务数据、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作了补充。

期间,调研组一行人分部门、分条线,对该院业务数据进行了分析研判,针对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


听取汇报后,陈卫宁对该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汉南检察的“实”和“变”两方面感受颇深:“实”是作风实、思路实、工作实、效果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效果。区检察院通过行动解决了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等各方面限制与弱项,充分调动班子、业务骨干、年轻干警的积极性,在2022年1-2月有了很好的工作成绩。


“变”是数据指标、工作激情、队伍作风、精神面貌、思想观念、争创目标、协调指挥等有变化。区检察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反思中奋进、在创新中发展,正视客观存在的问题,抓住了限制发展的命脉。

随后,陈检对汉南检察工作提出了“三步走”的具体要求:

一是思想破冰,解决“小院也想大作为”问题;凝聚共识,解决“小院也要大作为”问题;形成合力,解决“小院也能大作为”问题,在“八大行动”纲领上,推动工作再深入再抓实。

二是冷静思考,找到路径。看先进理念找思想差距,看核心指标找质效短板,看考评排名找位置考核原因。

三是班子要凝神聚气一条心,配齐配强年轻化;全院上下齐心一盘棋,爬坡过坎负重前行;拼搏赶超一股劲,全院整体像一个人一样,有向心力才有行动力;谋划未来一张图,从而系统性、整体性地推进汉南检察工作发展。


彭四海检察长表示,汉南区检察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全力抓好案件办理的质量与质效,补齐工作短板不足,抓强补弱、再鼓干劲,把汉南检察工作置于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的高度去谋划并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