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助力乡村振兴 检察干警化身金牌促销员

【字号:    】        时间:2022-04-18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滞销的水果一下子就售出了两百多斤,谢谢汉南区检察院的帮助……。”4月15日下午,将最后一箱水果番茄搬下车后,来自中刘村的困难户刘文华如释重负,难抑感激。

就在几天前,走进侏儒山中刘村的刘文华家的果棚,层层叠叠的绿叶下面,一串串成熟的小番茄挂满枝头,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丰收景象。与喜人的丰收相反的,是由于农产品市场推广和产销对接不完善,大量水果番茄没有销路,面临着烂在枝头的困境,这让刘文华忧愁不已。


汉南区检察院驻中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走访脱贫户过程中得知这一情况,考虑到这个果棚是其重要收入来源,可不能因水果滞销伤农返贫,随即向单位领导汇报,请求院党总支开展消费帮扶专项活动。

经院党组讨论一致认同后,汉南区检察院工作群发了这样一条消息:“各位同事,我院对口乡村振兴侏儒山中刘村困难户的水果番茄已经成熟,为了拓展产品销路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认购,自愿购买……”

“我要一箱”“来一箱”……不一会,群里热闹起来,干警纷纷报名购买水果。仅一天,汉南区检察院的干警就向其发出第一批订单,共购水果番茄45箱。

在全院干警的积极参与下,帮助农户解决了农副产品销路问题的同时,又促进了消费市场的活跃,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以实际行动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体现检察担当。


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继续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及自身优势,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以“众人拾柴”之力,将消费帮扶与定点帮扶有机结合,推动乡村振兴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切实为平安乡村、美丽乡村、幸福乡村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