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员核酸检测!汉南检察迅速支援这场“战疫”

【字号:    】        时间:2021-08-05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8月2日晚,武汉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连夜部署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社区人口密集、核酸检测点工作繁重的情况,8月3清晨,汉南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织全院干警成立抗疫服务志愿队,前往结对朱家山社区支援,按照需求分配在三个核酸检测点,火速有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之中。

清晨,位于银莲路博学家园的核酸检测点,此时太阳才刚刚冒头,气温却也高达三十多度。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砚龙对干警志愿者们进行简单的任务分配过后,一行人迅速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将人群有序分开。看到居民长时间排队十分辛苦,干警们与社区工作商讨对策,立马搬来椅子,按次序排列并送去饮用水,让排队居民就可以坐下来稍事休息,缓解不适


在育才路汉南二中门口的检测点,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超带领着干警们在人群中来回奔走,组织群众排队、登记信息,并不时的回应着群众们的问答,维持着现场的秩序,耐心的反复说道:“大家安心排队、不要着急……”“所有人都会检测到的,大家都会检测到的……”


在纱帽街道纱帽中学门口的检测点,随着时间的流逝,接到通知前来排队的居民越来越多。干警全永安在维护队伍秩序时,发现许多拄着拐杖、坐着轮椅的老人,他对此十分担忧,立马和社区工作人员商议对策,随后向居民倡议道:“让八十岁以上及身体不便的老人先检测!”在居民的一致配合下,干警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一位位身体不便的老人移动到队伍前列,迅速完成了检测。居民太多,医护人员任务紧张,这就需要我们担起责任来,想办法去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减少群众排队时间,大家齐心度过这一关他说道


清晨到凌晨,近16个小时的连轴运转,注定了这是漫长的一天检察干警们顶着的36℃高温跑前跑后维持秩序、为有疑问的群众提供帮助,衣服也不知道湿了多少次。到最后一名干警离开时,已是凌晨2点。


8月4日,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已经接近尾声。在朱家山公园检测点,汉南区检察院的干警志愿者们继续接力服务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共同守护车谷,用奉献担当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