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汉南:访企业、进社区、入乡村 让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开展以来,汉南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访企业、进社区、入乡村 ,将实践活动与检察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全岗行动、全员参与,以“追求极致、止于至善”的工作态度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进社区上门问需 为群众排忧解难

6月8日,区泥湖河社区,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区红色驿站规划地点、居民健身场所规划地点、法治文化宣传项目建设等情况,并与社区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社区住户基本情况、基础设施保障情况、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工作难点与具体需求等,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红色驿站建设和社区普法宣传等问题。彭四海检察长表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系,立足检察职能,努力帮助小区解难题、谋发展,推进小区治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走进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小肖家中,彭检结合往年的情况,详细地向小肖父亲询问了她今年的病情,在得知其病情稳定,一家人正通过卖小吃赚取生活费时,彭检关切地叮嘱道:“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联系我们。”并向其送上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鼓励他坚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帮扶政策,努力将生活越过越好。

 

入乡村谋实事 赋能乡村振兴

“新班子磨合得怎么样?选举时的承诺落实得怎么样?”

“村里对现在开展的下基层实践活动是否知晓?”

村里有什么困难,我们检察机关可以帮上忙的一定会帮


6月10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汉走进汉南区邓南街金城村,在调研金城村等四个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的同时,与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困难群众帮扶等情况。当得知村里存在路灯损害需要维修、有断头路等实际问题后,彭检表示将会将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形成清单,逐一协调帮助解决

下一步,该院将全方位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深入走访企业 纾困解难助发展

6月8日至6月10日,汉南区检察院班子帮扶服务专班走进辖区十四家企业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活动,“零距离”问需于企,一对一“把脉问诊、对症开方”。


“企业现在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协调解决?”在湖北省铭益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金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华宇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十四家企业,专班人员通过座谈交流、进生产车间、电话微信沟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项目建设等情况,精准了解企业到底需要什么、存在什么困难,真正从企业的角度研究解决问题。

“针对你们提出的用工、融资等问题,我们检察机关会及时梳理问题清单,立时协调解决,全力帮扶企业健康稳定发展。”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专班成员逐一记录和解答,能解决的当场表态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带回研究解决,切实助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