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司行局

汉南:检察长进乡村、访企业 为群众纾困解难

【字号:    】        时间:2022-06-22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6月17日,一大早,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带队先后前往对口联系村、企业,只为实际解决他们的“揪心事”,以身作则带动全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走进该院乡村振兴对口派驻的蔡甸区侏儒山街中刘村,村老年活动中心的一处“小摊”一派热闹的景象,吸引了一行人的目光。原来是汉南区检察院驻中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带着理发师在这里支起了“理发摊”伴随着悦耳的嗡嗡声和咔嚓声,剪刀在理发师手中上下翻飞,几个小时下来,围坐在“小摊”边老人们的形象纷纷焕然一新。


“想到我们心坎上了!感谢检察院能为我们考虑,解决困扰了我们好久的难题,理发师技术真棒!前来理发的刘婆婆看着整齐、精神、帅气的发型,高兴得赞不绝口。

据悉“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彭检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中刘村地理位置偏远,整个村都没有专门的理发店,有很多上了年纪且行动不便的老人想要理发还得走上很远的路,非常不方便,考虑到这是村民们当下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立即采取行动,院驻村工作队名义开展义务理发活动。

“义务理发真正的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尽快给老人们安排上。”彭四海强调道“我们将以每月一次的频率把义务理发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对行走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实行上门理发,使村民们在家就可以解决面子问题’”

一行人沿着乡间小路继续行走,来到中刘村脱贫户刘文华开办的养鸡场。彭四海实地查看了已经建好的生态养殖项目。“养发展得怎么样?销路有没有问题”。当得知养鸡场有时会出现鸡蛋和肉鸡季节性销售困难时,彭四海当即表示将动员院食堂以及全院干警一起来采购鸡蛋一下子就打消了刘文华的“难心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该院驻中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两委”成员开展交流,并将村干部们、村民提出的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需求与困难一一记录在册。他表示,院党组将认真加以研究,制定详细方案,用检察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品质。

离开中刘村彭四海一行顶着烈日赶赴包联服务企业——武汉龙港建设集团公司,他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基本内容,并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询问了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法律维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境,同时还征求了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经济发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请放心,我们今天来就是帮你们解决问题的。”当得知该公司因资质证书的原因无法办理施工许可证,公司在北京有一个1.7亿元的项目将面临较大经济损失时,彭四海表示,将第一时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保障项目顺利进行。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汉南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体干警在党组班子的带领下,积极走村串巷察民情、立足职能解民忧、真心实意暖民心,为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