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司行局

汉南:实现共建共赢!区检察院与江汉大学法学院 签订检校合作框架协议

【字号:    】        时间:2022-07-18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深化检校合作关系,携手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7月14日,汉南区检察院与江汉大学法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揭牌。

江汉大学法学院院长、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赵立新教授一行,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及院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主持,人民监督员李璐受邀出席签约活动。

会议宣布了《江汉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汉南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就党务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业务交流及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达成合作,同时协议还约定了合作的运行机制、双方责任以及有效期限等。双方同意,发挥各自优势,互相支持促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探索学院与检察院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


活动中,周明汉副检察长与马远俊副院长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彭四海检察长和赵立新教授共同为“法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检察干警职业素能培训基地”揭牌。

会上,法学院院长赵立新教授围绕法学理论教育和法律事务双向交流深化协调展开致辞。他表示,双方基于检察业务需要和江汉大学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的需求开展此次活动,希望双方竭诚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成果形成、人才培养、服务实践等方面实现创新,有所建树。

彭四海检察长表示,希望双方以合作求共识、促共建、谋共赢,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检校各自优势,积极提供有利条件,不断加强交流、深入拓展,更好推动检察司法实践与法学教育、理论研究的交流互动,共同描绘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动人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