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司行局

同堂“充电” 同向共进!汉南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公检法司律同堂培训

【字号:    】        时间:2022-07-22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为认真落实“公检法司律”联合同堂培训部署,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推动汉南区检察院与江汉大学法学院检校深度合作,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学研互动的有益探索。7月14日,汉南区检察院联合江汉大学法学院开展“公检法司律”同堂培训,培训内容围绕检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及诉前程序制度研究的相关法学理论知识展开。

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法院、区司法局、律师等60余名业务骨干和干警参加学习,人民监督员李璐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培训特邀江汉大学法学院梅傲寒博士就检察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及诉前程序制度研究的相关法学理论知识作了详细生动的讲授。梅博士还运用典型案例,以案例式教学方法讲解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类型,增强了联合培训课堂的实效性,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认知,强化理论功底。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授课赢得了会场阵阵掌声。


共享“知识盛宴”,凝聚司法共识。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继续与法律同仁携手并行、勠力同心,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抓实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针对性选择公、检、法、司、律等系统互涉、都感兴趣的问题,以与江汉大学法学院检校合作为契机,以检察教育培训为平台,邀请更多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教授前来讲课,通过“同上一堂课、同研一部法、同办一个案”,进一步更新法治理念,加强与政法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在具体执法司法业务中进一步形成法治共识,助力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