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司行局

汉南:检察长讲党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字号:    】        时间:2022-12-12      

 本网讯(通讯员:薛婉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128日,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四海以《踔厉奋发、笃行实干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

会前,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忠诚宣读了《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授课中,彭检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从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建设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主题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深刻领悟、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狠抓“九分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等三个方面渐次展开授课,引导干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检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都要对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深化“质量建设年”,打破固化思维模式,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本部门、本条线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切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新思路、新举措,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推动汉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该院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汉南区人民检察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更好开展今后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