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政治处

打造青年干警成长新平台!汉南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工作推进会暨培训学习会

【字号:    】        时间:2023-04-18      

 加强青年干警培育是锻造过硬队伍、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打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321日,汉南区检察院召开了青年工作推进会暨培训学习会,团支部、青工委成员、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总支副书记、青工委主任王卓领学了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凤华在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全省检察机关加强青年干警培育项目清单》,与参会的青年干警就《全省检察机关加强青年干警培育项目清单》的具体活动落实部署。

青年干警代表们也针对“如何更好利用青年活动平台,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能力”谈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从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研学措施等方面出发,结合本组开展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多条富有建设性、操作性的建议。

下一步,汉南区检察院将继续紧扣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优秀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探索开展“墩苗育苗”行动,通过定目标、压担子、下任务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多形式的活动,调动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锤炼其过硬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在高频次、高要求的学习实践中,帮助青年干警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