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政治处

武汉市“法检”两院赴汉南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

【字号:    】        时间:2024-01-18      

   为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武汉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意见建议,促进新时代法检“两院”工作不断发展。13日,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宁,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委吴洪江带队赴汉南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湖北天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天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开明等5名市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晏冠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革,汉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耀新、汉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广等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法检两院分别就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等向人大代表做介绍,并向代表委员们征求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两院2023年工作,特别是在护航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基层治理等领域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市人大代表张翔宇:从市检察院报告中看到今年受理批捕逮捕和起诉的案件量同比增长率较高,结合当前社会形势,深刻感受到社会治安工作量和压力倍增,民营企业需要更多的法治支持,所以希望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进一步细化,更有针对性,主动作为。

市人大代表刘晓婷:希望持续开展更多检察公众开放日活动,以便检企双方建立更好的沟通。面对新型网络销售模式盛行的情况,希望法院、检察院能积极主动履职,关注网络销售风险漏洞,对应完善管理规章制度,保护企业与消费者利益,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大代表黄开明:新时代网络法治工作还需持续深化,针对网络上的负能量和消极舆论要从严打击,同时充分发挥党媒官媒的作用,让积极向上、拼搏奋斗成为主旋律,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空间。

市人大代表熊传乐:近年来法检“两院”工作确实做得很好,在保护民生、司法改革等方面做出了很多成效和贡献,得到老百姓的肯定和认可。希望法检“两院”在优化营商环境,网络法治建设上有更多细致的举措。

市人大代表李晟明:武汉的营商环境对新能源车企发展有很多帮助,法检的法治保障给予企业很多助力,希望法检今后能持续为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法治建设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晏冠亮指出市法检“两院”的工作情况报告总结成效客观实在,数据详实、亮点突出,在深化司法为民、服务地方建设、严格依法履职等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法检“两院”下一步的工作,他建议在干部包保企业、包保信访积案的工作中,希望法院、检察院能提供支持,主动对接,为企业或个人提供更多法律服务。

法检“两长”对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一一给予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吸收、研究采纳并落实代表委员们的宝贵意见,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法检“两院”工作的动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审判工作和检察工作,为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