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政治处

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4-02-04      

   125日下午,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耀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持续深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要牢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以高质效检察履职维护公平正义。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耀新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聚焦湖北先行区建设、车谷“二次创业再出发”的迫切需要、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期待,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结合点。

二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紧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目标,以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重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深入查摆每一项业务在办案实体、程序、效果方面的短板不足,同时要加强检察业务管理,结合最高检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新一年工作,以更高水平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

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过硬检察队伍,为推动汉南检察工作现代化夯实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