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汉南区检察院 > 政治处

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递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4-03-01      

    228日下午,汉南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本院贯彻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耀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长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要深刻体会、狠抓落实,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工作主线,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目标,主动谋划工作内容,着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汉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胡耀新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学习领会。各部门要组织干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部署要求上来,并向党委做好汇报工作。

二明确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落实。以“六个必须坚持”为基本原则。聚焦全市检察长会议中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发力点,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三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分工。以业务数据考核指标为导向,认真检视短板弱项,查找问题根源并制定出详细整改措施。各部门将任务目标落实到具体人员,扎实开展好全年检察工作。

四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效。深化全面从严治检,锤炼扎实肯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保持全力以赴、争先创优的斗志和干劲,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建设高素质检察铁军。以春笋学院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聚焦队伍素能提升,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检察队伍。